关于网站
西部红烛 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关于网站 >> 西部红烛

西部红烛,是陕西师范大学的真实写照。扎根西部、甘于奉献、追求卓越、教育报国的“西部红烛精神”,诠释着陕西师大人的家国情怀。用忠诚、奉献和担当淬炼而成的“西部红烛精神”,融入每一位师生的血脉中,成为大家共同的价值追求。

纵观学校的发展历程,从诞生到逐步发展壮大,从救国、建国,到兴国、强国,75年来,一代又一代师大人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用理想、信念和情怀扛起西部教育的大旗,以对国家、民族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和无私奉献,铸就了“扎根西部,甘于奉献,追求卓越,教育报国”的西部红烛精神。西部红烛精神是爱国的精神、奋斗的精神、坚守的精神和奉献的精神。

陕西师范大学是一所有底蕴、有实力的大学。学校学科门类齐全,办学特色鲜明、优势突出,校园环境优美、文化底蕴深厚。在这里,汇聚着一大批德高望重的名师大家和青年才俊,他们以高尚的师德、渊博的学识,不仅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栋梁之才,而且产出了大量享誉海内外的学术成果,为这所“双一流”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。在这里,已经走出了数十万校友,他们中有全国模范教师、学界翘楚、商界精英,等等。他们建功立业、服务社会,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,特别是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。

75年来,学校培养各类人才30余万名,其中约有10万名学生默默奉献在西部基础教育第一线。仅2007年国家实行公费师范生政策以来,学校就累计招收公费师范生2.6万余人,其中近90%生源来自中西部地区,占本科总人数的二分之一,占教育部培养公费师范生总数的四分之一。75年来,一代又一代的师大人,弘文励教、泽被学子,秉承着“厚德 积学 励志 敦行”的校训和“淳厚博雅 知行合一”的校风,与这所延续着周秦汉唐数千年文化血脉的大学一起,同舟共济、奋勇前行。